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汽车及装备制造企业家早餐会上强调

创优环境 加强协作 延伸链条 加快推动汽车及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发展

时间:2021-06-10 08:43:52

  6月9日上午,滁州汽车及装备制造企业家早餐会举行,市委书记许继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与8位受邀企业家餐叙畅聊,共谋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许继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全产业链发展思维,扎实做好政策落实、平台搭建、服务保障等工作,深入打造“亭满意”营商服务环境,加快推动汽车及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发展。同时,产业链各环节要加强协作,注重协同发展,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在轻松的氛围中,企业家们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天康集团去年实现销售收入81亿元,明年有望突破百亿元大关。认真听取了天康集团发展现状及诉求介绍后,许继伟对其深化产学研合作,以创新求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表示,滁州始终秉持开放包容的心态,不管是国企还是民企,招商引资企业还是本地企业,全都一视同仁,始终如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企业在滁共享资源市场、共享发展机遇。

  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后,鲲鹏模具董事长宗海啸表示,与其类似企业,滁州共有70余家,但行业总体散、小、无序,没有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建议加强引导,发挥优势,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后,许继伟指出,装备模具制造行业在滁州有很好的基础,取得了稳步发展,但也存在不少短板。下一步,要依靠行业自律,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实现更好发展。要用好“有形的手”,运用好市场化手段,加强引导,搭建平台,推进政产学研合作,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全柴、瓦卢瑞克、嘉远、胜华波、永强汽车、盛世高科……企业家们讲真话、道实情,话发展、献良言、出实策,许继伟边听边记,现场就人才招引、土地要素保障、贷款融资等方面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并向企业家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当好滁州义务宣传员,宣传滁州、推介滁州,为滁州招商引资代言。

  许继伟指出,汽车及装备制造是滁州传统产业,也是优势产业,更是支柱产业。各地各级要发挥好政府的牵头作用,发挥好“链长制”的协调和服务功能,共同规划好产业发展重心、发展方向,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调发展。要发挥好市场的配置作用,更大程度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做实、延伸、拓展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全产业链健康快速发展。相关部门特别是为“链长制”服务部门,要切实做好为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及时掌握了解企业用工、用钱、用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营造更好营商环境,共同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