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许继伟主持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1-07-02 08:52:37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7月1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后,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初步安排。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金力,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党在100年历史进程中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和形成的重要历史经验,提出了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号召全党同志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总结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指导性、针对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讲话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许继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加强指导,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研读原文,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大力宣传宣讲,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组建宣讲团,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宣传宣讲,让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学习研讨,组织专题学习,认真开展研讨,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许继伟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许继伟号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不断开创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滁州应有贡献。(全媒体记者 施 璇 王太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