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调度会时强调

全面落实防汛各项措施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7-06 08:44:51

  7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在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调度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防汛各项措施,统筹做好防汛和抗旱工作,确保滁州市安全度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出席会议。

  会上,许继伟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就当前雨情及未来天气趋势、水情、大中小型水库防汛情况、城市防涝情况、地质灾害预防情况、农田水利情况以及当前防汛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许继伟指出,进入主汛期以来,近日我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安全度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全面落实防汛各项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动态思维,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时掌握汛情走势,精准做好险情研判,备好充足防汛物资,建立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加强会商研判,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许继伟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好新一轮降水的防范应对工作。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梳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加强对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工作的排查整治,根据不断变化的汛情加强调度,最大程度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加强预报预警,密切关注上游水位、流速、流量变化,科学调度水库库容;要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加强人员技术培训,严格落实巡堤查险各项措施,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紧盯山洪地质灾害、危旧房等潜在隐患排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监测防范和应急处置,完善应急处理预案,一旦出现险情坚决果断疏散转移受威胁群众;要切实做好城市易涝点等警戒标识设立及抢排,坚决确保城市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许继伟强调,要加强分析研判,适度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正确处理好防洪保安全、蓄水保发展的关系,利用汛期有利时机做好水库科学调度,未雨绸缪保证蓄水用水需求。各地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包保责任,加强会商调度,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地,确保我市安全度汛。(全媒体记者 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