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七次党代会召开

王图强出席 杨小军赵金宝分别作专题辅导

时间:2021-08-27 08:13:27

  8月2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回信精神,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领导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孙军、李宝君、季星、邓继敢出席会议。

  会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小军和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邓继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交流发言。

  许继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做好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要强化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把法治建设摆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将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全面推进法治滁州建设。要强化科学民主立法,积极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多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全面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要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法履职、依法决策、依法执法,全力配合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抓好问题整改,用好督察成果,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强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对已经出台的改革举措的效果评估,切实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提高司法公信力。要强化法治社会建设,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开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涉法问题和法治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全面夯实法治滁州建设基础。

  许继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监测手段,提出具有前瞻性、预见性和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要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健全相关制度体系,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强化统计理论创新,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各项统计数据经得起检验。要切实健全组织保障,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把统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大力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强化统计队伍建设,推动全市统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许继伟指出,当前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一周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总纲领,以抓大学习促进学思践悟,以抓大宣传推动深入人心,以抓大调研谋深思路举措,以抓大贯彻确保落地生根,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信任转化为前进动力、工作举措和发展成果,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一周年为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学讲话、担使命、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

  许继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担当作为,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抓好“双招双引”,持续壮大实体经济,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奋力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抢抓发展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1+5+N”“3+N”工作布局,扎实推进新型功能区建设、全方位合作共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重点任务,全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奋力争当排头兵。要践行为民宗旨,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促进就业增加收入,扩大公共服务供给,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发扬严实作风,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求是》杂志,2021年第16期);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李锦斌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李锦斌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学党史、强动能、促一体”专题培训班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全媒体记者 施璇 吕静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