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

时间:2021-08-31 08:47:34

  8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综合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六届市委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扛起主体责任,深化政治巡察,圆满完成了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巡察工作呈现全面深化、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六届市委巡察工作,能够认真落实党章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督促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先后开展了10轮巡察,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创新探索符合滁州实际的巡察监督方式,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围绕医疗卫生领域,对市、县卫健委和16家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开展“板块巡”;围绕乡镇党委换届,对111个乡镇(街道)“提级巡”;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对12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涉及的16家整改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围绕立德树人,对市县137所学校开展教育系统“联动巡”;围绕夯实基层基础,在全省率先实现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但也要清醒认识,从第十轮巡察“回头看”情况看,少数单位党委(党组)在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

  会议指出,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结束后,本届党委巡察工作已全面完成。针对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和以往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抓好整改、做到“九个严禁”,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切实履行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建立整改督查机制,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注重整改实效和成果运用。要细化整改,对直接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实际问题,要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形成立竿见影的效果;要实化整改,加强整改情况的通报和公开,积极探索创新干部群众评判巡察整改成效机制,让群众真正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要强化整改,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统筹用好巡察成果,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完善制度机制,真正做到管长远、见长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集中换届年。要压紧压实责任,市、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及时进行调整,人员要到岗到位,明确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要把准为民方向,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谋划好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方案,围绕巡察全覆盖目标,科学划定巡察范围,统筹安排巡察轮次,确保七届市委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见》和《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梳理落实任务清单,细化责任要求。要注重统筹兼顾,要按照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要求,把巡察整改与抓好中央巡视、环保督察等反馈意见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发现问题整改、年度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省委“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和接受巡视指导督导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有序运转、一体推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婕 崔宏)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