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时间:2021-09-03 08:58:10

  9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三地一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通报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意见及等次反馈情况,听取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改内容及我市贯彻意见等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若干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推动乡村振兴以及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结合滁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把握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滁州实际,把“12个必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我市民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滁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深刻理解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关系发展和安全,始终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合肥、马鞍山两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力把巢湖打造成合肥最好名片、把马鞍山打造成为长三角“白菜心”的具体意见,特别是在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因地制宜,复制推广。要立足滁州实际,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工作举措、更快建设速度,加快推进顶山—汊河、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努力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滁州担当滁州作为。要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持续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高质量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要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速产业融合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强化系统思维、拓展工作思路,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思考、统筹谋划、一体贯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的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定扛起“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使命,力争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取得更大进展。要着力促进皖北地区全面振兴,以更有力的举措加快推动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和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打造特色亮点,增强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加快创新平台建设,高标准建设滁州高教科创城,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平台支撑。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建好我市“虹桥国际会客厅”,将其打造成为宣传滁州、展示滁州、推介滁州的最美窗口。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反馈的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意见要求,抓整改、促提升,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要以更实举措抓整改,针对省里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要以更大力度抓推进,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抓好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坚持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季度述职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以更优作风抓落实,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坚持党的领导,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大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力度,让全社会了解掌握新《安全生产法》,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各级监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加强监管执法,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人大代表工作的领导,严把人大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支持保证人大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市人大代表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更好助力滁州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