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上海市杨浦区政府与滁州市政府共同举行协同创新战略 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滁州国际(虹桥)会客厅挂牌仪式

许继伟谢坚钢分别致辞并见证签约 吴劲主持

时间:2021-09-10 08:20:34

  9月9日上午,上海市杨浦区政府与滁州市政府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滁州国际(虹桥)会客厅挂牌仪式在上海市虹桥世界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许继伟,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分别致辞并见证签约。吴劲主持签约仪式。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强鹏程致辞。省驻沪办副主任方劲松,市领导金力、杨甫祥、李宝君出席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星作揭榜挂帅技术需求发布。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海鹰,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代表双方签约。许继伟、谢坚钢、吴劲、强鹏程、方劲松、金力为滁州国际(虹桥)会客厅挂牌。

c3ca1b06-3006-4aa1-a6f4-08d164498e44.jp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全媒体记者 徐浩 摄

  许继伟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签约、挂牌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来宾长期以来给予滁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之际,我们共同见证杨浦与滁州两地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和滁州国际(虹桥)会客厅挂牌,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务实成果,也是落实国家战略、深化交流合作的创新之举。近年来,滁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深化开放合作,强化创新驱动,经济总量站稳全省第三,跻身全国城市百强、小康指数百强,主要创新指标稳居安徽第一方阵,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持续创优“亭满意”营商环境,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滁州答卷。

  许继伟指出,杨浦区是上海四大城市副中心之一,高校院所云集,创新资源富集,是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创新创业高地。滁州与杨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两地合作的开篇之作,更是滁州发展的难得机遇,有利于充分发挥杨浦科教优势和滁州产业基础优势,加快推进杨浦国家创新型城区和滁州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更好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跨区域流动,共同打造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的典范。

  许继伟指出,滁州国际(虹桥)会客厅的揭牌,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抢抓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机遇,超前谋划、率先设立的一个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对外宣传展示滁州的重要窗口,是滁州在上海建立的一个开展项目推介、产品推广、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滁州国际(虹桥)会客厅,搭建起一个滁州与上海、与长三角多领域合作交流的桥梁。

  许继伟指出,立足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加快滁州现代化建设,最大的机遇就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最现实的动力就是改革创新,最紧缺的资源就是人才技术。滁州诚邀天下英才揭榜,诚请八方英雄挂帅,通过企业出题、政府立题、人才破题,发布“求贤帖”、寻觅“揭榜人”、攻克“技术关”,在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中施展才华、合作共赢,助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谢坚钢在致辞中向合作协议的签署和会客厅的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滁州依滁河而建,是中国农村改革开放的发源地。杨浦因浦江而兴,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发祥地。滁州和杨浦人文相亲、气质相近,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合作为新的起点,共同烧旺创新之火,共同彰显文化之美、共同点亮幸福之光,在更大的范围、更深的层次深化合作,共同书写区市联动、互利共赢的大文章。(全媒体记者 徐浩)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