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全市三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上强调

紧扣“一条主线”聚力“十大攻坚” 以“百日攻坚”强劲态势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吴劲主持 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出席

时间:2021-09-28 09:17:09

  9月27日,全市三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线,聚力开展“十大攻坚”,抓住年内不到100天左右时间,在各行业、各领域全面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力求取得一批突破性成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实现良好开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张其广、李宝君、季星、万瑞健、邓继敢、龚健勇,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等出席会议。

  会上,许继伟对这次巡回检查的定远县、明光市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他指出,这次“三看三比”,是新一届市委班子首次开展的集中观摩检查活动,在延续以往做法的基础上,在“看”的内容、“比”的维度、“干”的力度上有所调整,但坚持“工业立市、工业强市”的高质量发展的导向始终不变;要求各地立足全省、放眼长三角,学有标杆、赶有目标的比学赶超的导向始终不变;推动新班子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的干事创业的导向始终不变,从而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聚焦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年度任务,扭住“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这个主抓手,大干四季度,奋力开好局。

  就全市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许继伟进行了分析调度。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稳”的基础不断巩固、“进”的态势继续保持,特别是一批重大项目引进落户、加快建设,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34个,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22个,比去年同期多6个,50亿元以上项目8个,百亿级项目5个,均创历史新高,省重点项目开、竣工数均居全省第1位,进一步夯实了发展支撑。但也存在着一些困难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以解决。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许继伟强调,刚刚闭幕的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围绕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攻坚突破,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紧扣“一条主线”,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线,把准方向、聚焦发力,把党代会确定的“5688”奋斗目标、“五五”愿景和具体工作目标落实到年度,任务落实到项目,责任落实到部门,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许继伟强调,要聚力“十大攻坚”,抓住年内不到100天左右时间,在各行业、各领域全面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力求取得一批突破性成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聚焦产业链,聚力招大引强,加快项目落地转化,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攻坚行动。二要聚焦快见效,开展一体化攻坚行动,推动新型功能区建设再提速、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再加快。三要聚焦转局面,抓技改升规、数字赋能、上市融资,开展工业经济攻坚行动。四要聚焦进前列,开展创城巩固提升攻坚行动,确保复评全省领先,力争全国前列。五要聚焦促振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全力打好农村厕所革命这场硬仗,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努力打造更多示范和样板。六要聚焦优生态,聚焦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攻坚行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七要聚焦创品牌,紧盯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宅基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3项“国字号”整市改革试点,开展重大改革试点攻坚行动。八要聚焦亭满意,开展企业帮扶攻坚行动,精准开展“四送一服”,强化要素保障,着力解决一批共性、个性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九要聚焦促和谐,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保安全护稳定攻坚行动。十要聚焦开新局,开展指标争先进位攻坚行动,紧盯年度目标及主要经济指标、综合考核指标、百日攻坚指标等,加强分析、通报、调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奋战每一天,打好每一仗,确保持续争先进位。

  许继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国家和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支持、控制约束等政策的梳理研究,深入思考自身工作的短板弱项、自我加压的目标举措,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拿出破解难题的举措,做到思路清、方向明,心中有数,运筹帷幄。重点要研究好电力供应安全、省际毗邻区建设、皖北振兴、乡村振兴、遏制“两高”项目、产业链、金融、固定资产投资、国土空间利用等方面政策,精准把握、有效应对,进一步明确各地各部门“百日攻坚”的主攻方向和任务,以及要达到的目标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提高攻坚的针对性、指向性,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扣“5688”目标,聚焦“五五”愿景,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大干四季度、冲刺保全年,奋力推动新阶段再出发,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在全省实现“两个更大”中走在前列。

  会上,明光市、定远县分别汇报招商引资(产业链招商)和经济运行等情况;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谈体会认识、差距不足和对策建议;与会市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全媒体记者 施 璇 吕静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