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国调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滁州)签约仪式举行

牛立文许继伟吴劲会见童来明一行 王图强汪建中金力等见证签约

时间:2021-09-29 09:19:50

278de126-a050-438e-ac77-ca2cf0384e34.jpg

  牛立文、许继伟出席国调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滁州)签约仪式。 全媒体记者 卢志永 摄

  9月28日,国调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滁州)签约仪式在滁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调基金总经理童来明,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战及诚通基金、力神电池、邮储银行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签约前,牛立文、许继伟、吴劲会见了童来明一行。许继伟对童来明一行来滁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滁州是合肥都市圈和南京都市圈重要城市,近年来,滁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崛起和皖北振兴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深化开放合作,强力“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经济总量站稳全省第三,跻身全国城市百强,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此次,国调基金在滁州落户设立战略性新兴基金,是滁州市首只百亿级股权投资基金,为滁州市进一步发展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许继伟表示,我们将不断优化“亭满意”营商环境,为基金的发展、运营做好保障与服务,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挥平台优势,积极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引进更多好项目落户滁州,助力滁州高质量发展。

  童来明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历史、业务布局,以及投资运营情况。他表示,滁州是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区城市,也是安徽省经济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在光伏、半导体、汽车装备、锂电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累了优秀的产业基础,国调基金将积极支持滁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国调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滁州)由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滁州市出资平台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重点投资于光伏、锂电池、半导体、汽车装备、新材料等相关项目,同时覆盖滁州市八大产业链项目。(全媒体记者 喻 松 李文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