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强调

认真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要求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继伟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10-12 08:56:58

  10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以及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关于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试行)(讨论稿)》等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今后五年要奋力实现“5688”目标和“五个前列”“五个更大”愿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早日把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坚定坚决,以更高站位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国之大者”心系于胸,坚持把党内政治监督抓紧抓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抓主抓重,以更大力度提升党建整体水平。各部门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齐心协力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纪检工作要以更大力度正风肃纪、高压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为保障,持续整治“虚、推、拖、胡”等作风顽疾,以惩治重点领域腐败为抓手,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以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为关键,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惩”出威慑力,“治”出约束力,“防”出免疫力,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组织工作要以更大力度强基固本、选贤任能,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深入实施农村党建“一抓双促”、城市基层党建“三抓一增强”、机关企事业党建“强基领航”、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双创两提升”四大工程,健全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常态化选派干部到先发地区和上级部门对标学习历练,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强化考核激励,抓实招才引智“十大举措”,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激励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宣传工作要以更大力度凝心铸魂、团结鼓劲,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四个第一”学习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建设加油鼓劲、营造浓厚氛围。政法工作要以更大力度保障大局、维护稳定,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持续巩固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成果,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深化平安滁州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滁州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要知责尽责,以更强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知责、担责、履责意识,坚持问题、目标、效果导向,完善督查、考核、问责机制,坚决把抓好党建作为分内之事、当然之责和最大政绩,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全媒体记者 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