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督导检查联系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 以群众满意度检验成果

时间:2021-10-26 09:01:11

7faa2e8a-fd7e-42ca-bf7c-7ecf5ce1de72.jpg

  许继伟督导检查同乐苑农贸市场。 全媒体记者 卢志永 摄

  10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深入南谯区督导检查联系的阳明社区、花园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认真落实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专题调度会暨市文明委(扩大)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各级干部要沉入一线,到现场、到基层,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持续推进“大干一个月、提升满意度”,不断拉升标杆,提高管理水平,真正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文明创建成果的第一标准,坚决打赢文明创建巩固提升硬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陪同调研。

  在同乐苑农贸市场,许继伟径直走到活禽宰杀点、生鲜贩卖区、蔬菜检测点现场检查,了解摊点的经营情况、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他指出,要加强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严把农产品检测关,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把群众对文明创建的满意度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他强调,文明创建要进一步拉升标杆,提升创建水平,不能满足于“差不多”“比过去好”,切实对照创建标准体系,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提升自我管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发挥好网格员作用,整合队伍,形成合力,务求取得实效。要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标尺”,着眼常态长效,健全工作机制,固化创建成果,用干部的辛苦换取群众的幸福,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新生路、阳明北路文明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果,原先的“脏乱差”旧貌已焕然一新,设置居民休息椅子,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好人长廊以及彩绘墙,赢得了周边群众普遍赞誉和好评。许继伟一路走、一路看,发现问题便直奔现场。针对道路围挡遮住了草坪绿地,他要求,要拆掉路面不必要围挡,增加道路绿化空间,还给群众一片公共绿地。

  走进花园社区同乐苑小区,许继伟发现花坛边的砖石老旧脱落,亟需更换。他要求,社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目之所及发现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小事。在花园社区公共服务站,许继伟认真查看了解疫情防控登记信息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得知该社区在市创建办组织的群众满意度测评中连续3次满意度达到100%,许继伟十分高兴,他要求,作为老先进的老小区更需拉升标杆,提高标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更加精细规范的管理,巩固保持好优异成绩,让群众始终感到满意。同时要注重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把塑造人的文明贯穿到文明创建全过程,推动实现“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整体跃升。

  在督导发能凤凰城小区文明创建时,许继伟要求,社区和物业公司要树牢为民理念,加强常态化创建,提升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小区环境品质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媒体记者 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