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为加快建设“五个安徽”作出滁州应有贡献

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出席

时间:2021-11-08 08:50:18

  11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张其广、李宝君、吴晓峰、季星等出席会议。

  会上,金力、孙军、张其广、李宝君、季星作研讨发言。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我加压、拉升标杆,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力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许继伟强调,要着力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为标杆,聚焦省党代会确立的建设“五个安徽”奋斗目标,结合滁州实际,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坚决做到省委有部署、滁州有行动、落实见成效。要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强的创新安徽”,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新兴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围绕“加快建设格局新的共进安徽”,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聚力乡村全面振兴,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打造“四化同步”新样板。要围绕“加快建设环境优的美丽安徽”,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塑造绿色发展新优势。要围绕“加快建设活力足的开放安徽”,弘扬小岗精神,高举改革大旗,深化全方位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围绕“加快建设百姓富的幸福安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增加居民收入,加强社会保障,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许继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的重点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要广泛宣传宣讲,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广度、拓展宣传深度,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许继伟强调,要细化分解任务,确保落地落实。要做好结合转化,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本地本部门工作结合起来,找准方法路径和工作着力点,真正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要逐项分解落实,立足滁州实际,抓紧制定贯彻落实具体分工方案,把省党代会作出的决策、提出的目标、明确的任务,转化为一条一条具体思路、一项一项具体举措、一个一个具体项目,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紧张快干,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紧迫感,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支撑,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抓产业、上项目的浓厚氛围,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新业绩。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尽责有为,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要弘扬严实作风,进一步精文简会、改进调研和督查考核方法,让各级各部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于抓发展上;要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机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努力把省党代会描绘的“施工图”变成“实景图”,为加快建设“五个安徽”作出滁州应有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考察陕西榆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同志署名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全媒体记者 施 璇 吕静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