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办理落实情况专题会议上强调

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 以严快实的作风办理到位

时间:2021-11-11 09:10:23

  1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在主持召开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办理落实情况专题会议时强调,要高度重视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批示交办事项,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及时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健全机制,以“严、快、实”的作风确保事项办理到位,切实做到“批则必办、办则必果、果则必复”。

  市领导杨甫祥、张其广、季星、邓继敢、姚志、张祖武、龚健勇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单位逐一汇报办理情况后,许继伟指出,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批示交办事项,是必须落实的政治任务,是指导我们的工作要求,是工作作风的重要检验。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落实好批示交办事项作为重大任务,作为提高执行力的重要标尺,切实做到“批则必办、办则必果、果则必复”。

  许继伟强调,要健全完善机制,做到“严、快、实”,建立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工作机制,确保事项办理到位。要建立马上就办机制、办理反馈机制、跟踪督办机制、定期调度机制,明确专人负责,第一时间进行登记、建立台账,限时办理、按时反馈,实行“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交账”的全过程跟踪督查,做到“每件一清单、每月一汇总、每季一分析、每年一总结”,推动办理事项有序推进、批示要求有力落实。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交办事项办理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调度、亲自督办;责任单位要直面问题、担当尽责、务求实效。要善于总结反思、举一反三,推动面上工作整体提升。

  许继伟强调,当前全市上下要树立“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紧迫感,立足全省和长三角,树立勇争上游的雄心壮志,强化走在前列的进取意识,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进一步把外在压力变成内在动力,进位要保持势头,退位要说明理由,始终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创一流。要紧张快干、务求实效,营造紧张快干的火热浓厚氛围,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以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成绩检验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要善谋善为、破难奋进,面对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和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要知难而进不畏难,迎难而上勇克难,把困难考虑得更多,把办法想得更足,打好年底“收官战”,谋好明年“开门红”,抓好百日攻坚“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交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媒体记者 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