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滁州市贯彻落实工作 许继伟主持

时间:2021-12-01 09:00:20

  11月30日,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委宣传部关于2021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关于我市禁毒和反恐怖工作情况、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党委关于整合市属国有企业等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中共滁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滁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为推动共建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全局。要发挥滁州优势,找准功能定位,努力实现更高水平合作、更高投入效益、更高供给质量、更高发展韧性,为推动共建高质量发展作出滁州贡献。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专门出台《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必将推动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全市上下要结合滁州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阐释,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做好结合文章,做到“六增强”。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国横向比较中都能获得高分、确立优势。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提质扩量增效。要坚持“四化同步”,实施“两强一增”工程,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完善信访制度,常态化、机制化抓好信访工作。要办好民生实事,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书记郑栅洁的讲话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紧抓科技成果转化、三次产业升级、扩大有效投资、各项民生实事、社会安全稳定、年度任务收官、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双招双引、换届和明年工作谋划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宣传引导,防范化解风险,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继续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重点领域日常排查和市委巡察工作的专项检查,推动全市意识形态领域态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缉毒打击;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严格禁毒管控;进一步凝聚整体合力,推动齐抓共管;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充实禁毒力量,不断巩固我市禁毒斗争良好态势。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反恐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全面落实反恐怖、防风险、保安全措施,持续加强反恐怖实战能力建设,着力提升预警预防能力、整体防控水平、反恐处突能力、群众防范意识、服务管理水平,持续深入推进反恐怖斗争,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应急管理部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在全省位次不断提升,受到国家表彰,成绩值得肯定;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快实现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监管有力、服务优质的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建设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施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