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讨论研究召开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建议方案

时间:2021-12-27 08:01:37

  12月24日,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和《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的意见》精神,研究滁州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关于省、市领导接访下访安排建议方案、关于召开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建议方案等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报告》《滁州市创新驱动发展研究院人才储备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深刻领会把握全省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政策取向和主要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紧迫感,用“奋力跳一跳”的劲头,进一步拉高标杆、争先进位,认真谋划好滁州市明年工作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开门红”工作,确保明年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以争创“长安杯”为目标,以“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为起点,主动对标对表《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的意见》的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十四五”规划和滁州市实际,坚持系统谋划,突出重点关键,抓实基层基础,压实工作责任,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滁州落地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宿州市埇桥区公开接待信访群众,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作出了示范。 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最大努力促进和谐稳定。市、县负责同志要立即动起来、全面做起来,带头做好公开接访,推进各类信访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树牢人才第一资源理念,精心组织“智汇滁州 创赢未来”国际英才大会,做好项目签约、直播带岗、“竞榜定帅”“千企百校”高校人才招聘启动等活动,研究制定招才引智“十大举措”升级版,进一步实化招才举措、优化服务环境,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2月27日在滁州召开,强调要认真做好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组织筹备工作,总结好今年工作,安排好明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百年奋斗力量,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

  会议强调,滁州市创新驱动发展研究院要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探索人才引进方式,按照“企业下单、政府招引”的工作思路,帮助重点企业点对点引进急需的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创新滁州市引才用才机制,更好服务企业引进人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