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滁州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树立“三争”意识坚定不移谋发展抓发展 当好发展主力军确保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2-01-11 07:28:59

8a075485-3593-4710-93c1-9775700f5254.jpg.jpg

全媒体记者 卢志永 摄

  市“两会”刚一闭幕,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专程来到滁州经开区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加快发展听取意见建议、明确下一步发展思路。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按照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市“两会”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杨甫祥、邓继敢、宁建斌,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参加调研。

  在认真听取滁州经开区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汇报,座谈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许继伟说,近一阶段以来,滁州经开区各项工作抓得比较紧、比较实,无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还是干部精神状态,都向上向好,园区整体实力有提升、招商引资有成效、产业发展有进步、干事创业有干劲,值得肯定。

  许继伟指出,今年是滁州建市30周年、滁州经开区成立30周年,也是滁州经开区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大关后第一年,作为全市经济发展主力军、主战场的滁州经开区,新起点必须要有新作为,在新征程上再创业、再出发,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主力军必须当好主攻手,当仁不让勇挑重担,攻坚突破走在前列,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开新局必须开好局,从年头就迅速紧起来、立即干起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确保“开门红”。这也是向全市发出紧张快干抓发展的强烈信号。

  许继伟强调,新的一年,滁州经开区要牢牢树立“三争”意识,即发展争先意识,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在省内和长三角发达地区找准对标对象,以强烈的发展意识,不断争先进位;项目争速意识,扬我所长,提高招项目、帮项目、谋项目、建项目效率,一着不让快推进、快落实,在过去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服务争优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心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真正做到只要有利于企业发展、园区建设,都勇于创新突破,解放思想大胆试、大胆闯。

  许继伟强调,滁州经开区是全市经济的重要增长点,也是稳定全市发展盘子的重要板块,要不负厚望、当仁不让,当好发展主力军、全市发展领头羊。具体来说,一是要坚持奋勇争先,在综合实力上实现大提升。不能满足于和自己过去比、和县市区比,要奋力跳一跳,自我加压、拉升标杆,能快则快、能超则超,不断争先进位。要聚焦提高对全市发展的贡献度,不断提高各项指标在全市的占比,真正让县市区服气、让全市人民认可,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二是要坚持项目为王,在双招双引上实现大提升。既要继续发力做好项目招引,不断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又要聚焦产业发展,一刻不停招才引智。三是要坚持产业强区,在强链补链上实现大提升。进一步聚焦园区主导产业,推深做实产业链“链长制”,着力强链延链补链,全力做强做优做大。四是要坚持优化环境,在创新发展上实现大提升。全面推行“标准地”改革,加大低效用地处置、“腾笼换鸟”力度,积极谋划一些合作平台,并通过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在滁安心放心舒心投资兴业。五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在作风建设上实现大提升。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聚焦企业发展抓非公党建,聚焦和谐局面抓矛盾化解,聚焦干事创业抓作风锤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许继伟一行还先后实地调研了康佳科创云谷项目、科创交易中心项目,问项目建设进展、看经营发展现状,强调既要建设好硬环境,也要让软环境跟得上,并科学谋划好项目招引、业态布局,不断完善配套服务,留住人、兴好业,推动项目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调研中,许继伟特意叮嘱,岁末年初,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前谋划、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以务实举措、长效机制解决好企业用工短缺难题,保障好企业发展需求。

  许继伟调研康佳科创云谷项目。(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