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检查春节保障工作时强调

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群众健康平安过节

时间:2022-01-25 07:40:31

c4c58101-aac0-4ad1-9e37-706a94b720f5.jpg.jpg

许继伟检查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看望慰问一线职工。 全媒体记者 卢志永 摄

  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率队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市场供应等工作,走访慰问一线干部群众,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各条战线的一线干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各地各级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做细做好春节保障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市领导杨甫祥、李宝君、邓继敢、余成林、单培,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等先后参加检查。

  春运期间,宁洛高速车流量较大,交通安全任务重、压力大。“警力怎么安排?”“雨雪恶劣天气如何应对?”在宁洛高速曹庄收费站,许继伟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前交通通行状况、应急预案准备等,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调配人员力量,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在中普石油能源有限公司、恒顺石油液化气公司等,许继伟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了解安全生产工作现状,问询值班值守安排,强调要始终警钟长鸣,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注重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相关职能部门要突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消防、建设施工等行业领域,迅速组织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并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整改措施,迅速整改到位。

  在滁州供电公司,许继伟来到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他说,过去的一年,滁州供电公司做了大量细致工作,服务大局,保障有力,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滁州要发展,电力要先行。希望滁州供电公司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以安全稳定的电力保障更好服务发展和民生;同时,要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雨雪恶劣天气,加强研判调度,做好检修维护,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滁州北站,许继伟仔细查看检票口、候车室、出站口等,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详细了解春运保障、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情况,强调既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又要提供热情温馨服务,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安全感。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警惕,科学、精准、有效抓好防控工作,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京环公司,许继伟与环卫工人们亲切交谈,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他说,你们长期奋斗在一线,为滁州城市管理作出了积极贡献,也见证了滁州的发展和城市管理服务带来的变化。几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广大环卫工人努力下,滁州变美了,变干净了,城市吸引力更大了。春节临近,希望你们继续坚守本职岗位,用辛勤的劳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充分展示滁州良好形象。相关单位要关心好、爱护好环卫工人,妥善安排好、照顾好他们春节期间的生产生活。

  春节临近,市场供应是否充足,许继伟十分关心。在苏宁广场,许继伟边看边问,深入了解企业货物储备、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实地检查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值守、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他强调,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精心做好节日热销食品和市场供应工作,特别是做好雨雪恶劣天气下的市场供应工作,落实临期食品管理规定,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节日期间,商场人流密集,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责任重大,要规范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努力创造舒适安全的购物环境。(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