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接待约访群众时强调

将心比心思考问题 真心真情解决问题

时间:2022-03-23 08:51:32

  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其广,市政协副主席宁建斌,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先后参加接访。

  半天时间,许继伟随机接待了9批信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一一回应群众关切,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路径和办法。针对有企业职工反映工资未发放及社保断缴等问题,许继伟指出,工资问题关系千家万户的生计福祉,要从严依法依规监管,敦促企业落实用工主体责任,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针对南谯区某小区居民反映顶楼业主违章建房影响其采光问题,许继伟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有力有序推进违章建筑整治工作。同时举一反三,迅速在滁城开展自查自纠,边排查边整改,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并健全规范长效管控机制。

  接访中,许继伟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面,是衡量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要落实“一改两为”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带着感情、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真情为民办实事,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最大努力促进和谐稳定,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要健全完善“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工作机制,积极做好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阅批来信、领衔包案等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把牢初信初访关口,强化源头治理,做到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解释疏导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