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深入滁州南、滁州北高速出口处督导检查

时间:2022-03-25 08:50:49

  3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深入滁州南、滁州北高速出口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头等大事,以更严格、更迅速、更果断防控措施,对来滁返滁车辆人员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言松参加督导检查。

  “今天有多少车辆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检测多少人员?抗原检测留观区是如何设置的?”在滁州南高速出口处,许继伟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详细了解抗原检测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强交通卡口排查管控,发挥好“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的监测优势,科学精准高效开展好抗原筛查,进一步提升“早发现”能力,及时将风险隐患找出来、堵在外,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要加强来滁返滁人员信息全流程管理,各地各园区要第一时间摸清辖区内企业运输车辆、人员当日来滁底数,向高速出入口提前报备,确保中高风险区域来滁车辆有企业认领、来滁人员有社区认领。要迅速建成临时停车点,有序引导车辆分流隔离,扎实做好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闭环管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在滁州北高速出口,许继伟详细询问当天车流量、中高风险地区来滁车辆、车辆劝返劝离、临时停车处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特别是外防输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从严从细、从紧从实升级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抗原+核酸检测“双保险”安全有序运转,坚决堵住病毒输入通道。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人员力量投入到外防输入上来,在全市未增加新感染者的前提下,将交通卡口设置在市域外,加强对周边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区来滁返滁人员、车辆、物品的管理,集中精力筑牢织密织牢交通道口管控防线。

  督导检查中,许继伟强调,高速出入口是进出滁州的重要关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严格压实“四方”责任,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风险漏洞,落细落实交通道口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实施核酸+抗原检测工作,进一步提高早发现能力和防控工作效率,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全媒体记者 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