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时间:2022-03-30 08:57:13

  3月29日下午,滁州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切实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困难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点,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周全一些,努力以经济增长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首季“开门红”,为二季度“双过半”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领导邓继敢、龚健勇、余成林、单培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争先进位不动摇,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有力推动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主要指标稳中向好、项目支撑更加有力、经济基本面相对稳定、基础工作更加扎实,有望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许继伟强调,当前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多,特别是疫情严峻形势下,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发展的压力明显增大。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加强精准有效应对,特别是对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要进行全面梳理,抓住主要矛盾,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举措,切实加以解决,同时要认真落实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确保直达企业、惠企发展。

  许继伟强调,要坚定信心,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一要紧盯目标强调度。要对标找差,对照全年目标、瞄准对标对象,找准差距不足,多从主观上找原因、找对策,确保二季度迎头赶上。要倒逼落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季度考核“赛马”机制,尽快分解二季度指标任务,加大对县(市、区)和园区的调度考核力度,倒逼各地大干快上、比学赶超。要精准调度,加大对后进指标、动态下滑指标、波动较大指标的调度力度,做好当前开网申报工作,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夯实统计基础,加强基层和企业统计上报工作的培训指导,加大各部门协调力度,增强部门数据之间的逻辑性、协调性、匹配性。二要狠抓投入稳增长。坚定不移实施“双招双引质量突破年”和“有效投资攻坚年”行动,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加紧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全力加快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有效投资稳定增长。三要聚焦问题补短板。以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为引领,以常态化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活动为抓手,着力解决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畅通产业循环,全力以赴稳产业、稳消费、稳主体,推动经济提质扩量增效。四要统筹兼顾抓落实。

  各地各部门、各级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大干二季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认真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赛马”机制,按照本次会议要求,瞄准短板、把握关键、精准施策,抓好抓实经济运行监测、“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指标稳居全省前列,在大战大考中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会上,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分别通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有关情况;各县(市、区)、市直园区作汇报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安排下一步经济运行相关工作。(全媒体记者 吕静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