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委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议

时间:2022-04-07 08:50:43

  4月6日,市委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议,认真落实中央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副书记金力,市委常委杨甫祥、孙军、张其广、李宝君、季星、邓继敢,滁州军分区司令员苏小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许继伟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经受住了来自多方面的风险挑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

  许继伟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以更高站位防风险保稳定。要聚焦重点,以更实举措防风险保稳定。从严从紧抓好监测预警,拉网式大排查存在的潜在风险和薄弱环节,对于排查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工作做在前面、掌握主动。从严从紧抓好风险应急处置,及时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和应对措施,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建立健全规范高效的应对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第一时间处置到位。从严从紧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机制,瞄准短板、把握关键、精准施策、确保安全。要强化担当,以更严责任防风险保稳定。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到责任压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问责精准到位,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真正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地,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