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商会议

时间:2022-04-15 09:06:59

  4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商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最新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李宝君、季星,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当前,疫情在国内、省内多个地市以及周边地区呈“多点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重大风险的重要部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社会面常态化筛查,持续紧盯抓实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抓好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及时补齐防控短板漏洞,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许继伟强调,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持续优化高速等卡口通行,在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前提下,利用大数据等手段进一步优化完善各卡口检测流程、提高通行效率,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在切实守好“第一道防线”的同时,努力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要提升疫情防控数据应用能力,将信息化融入核酸检测全流程,同步设计、同步启动、同步资源管理和调配,确保多部门对疫情防控数据实现高效精准安全共享应用。要在精准科学上下功夫,各地各部门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把握重点、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分区施策,防止政策执行简单化、“一刀切”,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全媒体记者 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