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一季度信访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4-21 08:22:49

  4月20日下午,滁州市一季度信访工作调度推进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只争朝夕、攻坚克难,持之以恒抓好信访工作,着力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一改两为”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金力,市委常委杨甫祥、孙军、张其广、季星,市一级巡视员秦仲鑫,市领导熊言松、焦义朝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信访工作不放松,取得了明显成效。

  许继伟强调,做好信访工作,化解矛盾纠纷,是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更关系到滁州的作风和形象。工作进展成效如何,省辖市二季度评议结果是最全面的检验。总的要求就是只能进、不能退,慢进也是退。各地各级要以更高站位抓好信访工作。要认真对照有关情况通报,对号入座、找准位置,抓紧补齐短板、努力迎头赶上,确保在二季度评议中能够争先进位。要以更强举措抓好信访工作。要牢牢把握化解标准,深入推进信访各项工作,落实首接首办负责制和“清单+闭环”工作要求,全面推开“1+5+N”工作模式,攻坚化解信访积案,迅速有效处置初信初访,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

  许继伟强调,信访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方面,把信访工作做好了,就稳住了社会稳定的“基本盘”。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实作风抓好信访工作,确保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端正立场态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将心比心、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诉求。要深入调查研究,搞清楚问题起源、发展过程、主要症结,一案一策制定化解方案,耐心细致教育疏导,真正实现事心双解、案结事了。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衔包案、接访下访、阅批来信,及时协调解决推进化解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信访事项有效解决。

  许继伟最后强调,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高效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从严从快、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努力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吴劲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此次会议部署要求,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事项、重点人员,深入推进信访各项工作,树牢“只能进、不能退,慢进也是退”理念,把信访积案化解好、把初信初访办理好、把工作机制完善好,把信访总量降下去、把群众满意度提上来,确保二季度“为民办实事分析评议”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会议听取了信访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各县(市、区)、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市住建局等分别作汇报发言,许继伟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