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时间:2022-04-27 08:45:39

  4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精神,保持定力,鼓足干劲,落实“一改两为”,保持好势头,大干二季度,奋力“双过半”。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邓继敢、苏虹、龚健勇、余成林、单培,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对做好二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作了全面分析和具体安排。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分别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全市一季度“赛马”考核排名后3位的园区、县(市)以及经济指标排名全省8位以后的市直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许继伟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全市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从主要指标看,“稳”的基础持续巩固,从项目建设看,“进”的动能持续厚植,从产业发展看,“转”的步伐持续加快,从工作作风看,“为”的氛围持续浓厚,圆满实现了首季“开门红”目标,“经济运行”评议得分排名全省第一,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但当前经济运行中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要正视问题,把准短板弱项,举一反三,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态度,深入分析原因,切实加以解决。

  就抓好二季度工作,许继伟强调,要鼓足干劲,确保实现“双过半”。要抓好经济调度,强化争先意识、责任意识,坚持“谁欠账、谁补齐”、“谁牵头、谁完成”,“一把手”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各司其职、抓好统筹,相关部门要健全完善经济运行“赛马”机制,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督办力度,树立鲜明导向,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抓好项目投资,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招商引资项目要加快落地,集中开工项目要加快建设,基础设施项目要加快推进,努力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抓好助企纾困,持续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活动,加大政策落实、金融支持、保供稳链力度,千方百计稳主体、稳市场、稳预期,不断优化“亭满意”营商环境。要抓好民生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就业稳定、市场稳定、信访稳定,持续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民计民生造成的影响。要抓好安全生产,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及时发现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守牢“三道防线”,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省季度考核“赛马”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盯经济运行强调度,狠抓有效投入增动能,坚持多措并举保主体,强化统筹兼顾抓落实,全力稳增长、优环境、惠民生、防风险,大干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媒体记者 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