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赴滁州经开区南谯区调研

时间:2022-05-09 09:27:39

  5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率队赴滁州经开区、南谯区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农村党建和信访工作。他强调,各地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参加调研。

5653137ab01d6

  滁州市博精模具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被评为滁州经开区“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许继伟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党员活动室,了解经营发展现状,察看党建阵地建设,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是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他鼓励企业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丰富内涵、拓展外延,让活动严起来,把作用发挥好,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发展检验党建,实现党建提升与企业发展双赢。他强调要千方百计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尽全力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他叮嘱相关部门结合行业特点、岗位特点,进一步细化“六亮”行动具体举措,分类推进实施,使之更具操作性、更富生命力。

  滁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小微企业党支部成立以来,充分利用中心平台优势,积极打造出具有科技创新型特色的党建队伍。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察看党建阵地及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后,许继伟指出,要用好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这一平台,深化拓展与大学大院大所的对接合作,服务好市场主体,厚植创业沃土,打造创新高地。要夯实基层党建,筑牢战斗堡垒,彰显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越来越多优秀人才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把更多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来。

  南谯区施集镇丰山村,全力推动村党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预计2022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30万元。井楠村,因地制宜打造“1元钱的光影故事”“红周到”等党建品牌,以茶产业为依托开展村企联建,预计2022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60万元。察看农村宅改安置点、数字乡村平台、党性教育馆等,问询了解“六亮”行动、村企联建、信访工作等情况后,许继伟叮嘱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坚持农田“姓农”、良田种粮,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强调要始终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紧密结合农村实际,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实现全面进步、整体提升,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产业振兴为重点,实施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宅改、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等各项工作,深化拓展村企联建,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打造经济强镇、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要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严格落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工作机制,全面推开“1+5+N”工作模式,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排忧解难,最大限度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阶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