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领会新要求 把握新目标 展现新作为 奋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时间:2022-05-17 09:26:13

  5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讲话精神,立足新定位,咬定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努力干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好业绩,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李宝君、吴晓峰、万瑞健、邓继敢、吴晓佳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落实“一改两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指导,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是对滁州发展的鼓舞鞭策、把脉问诊、定位指向,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滁州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拉高标杆、乘势而上,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

  许继伟强调,要把握新目标,奋力走在前列。要聚焦提升综合实力,坚持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滁州最直接的战略机遇,作为构建“铁三角”、稳固“铁三角”最现实的发展路径,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我为主、促进发展,在一体化中壮大产业、做大总量,在一体化中搭建平台、打造样板,在一体化中乘势而上、拼抢项目,在一体化中左右逢源、双圈互动,确保取得突破性实质性进展,在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走在前列。要聚焦激发动力活力,坚持敢闯敢试,弘扬小岗精神,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优环境,深化要素配置改革提效益,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创经验,深化医药卫生改革树品牌,深化贸易便利化改革促开放,加快打造“百亿小岗”,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列。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急迫最急需的民生问题,办好民生实事,做好信访工作,抓好社会治理,防好各类风险,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列。要聚焦全面从严从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讲政治葆忠诚,重实干树导向,抓基层打基础,转作风树新风,反腐败倡清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列。

  许继伟强调,要争创新业绩,奋力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把学习贯彻郑栅洁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系统学习深谋划,细化分解抓落实,提振状态勇作为,全面落实“一改两为”,更大力度办实事、惠民生,优环境、保企业;更大力度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稳增长,确保实现“双过半”、奋力夺取“全年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媒体记者 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