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深入滁州城区督导检查文明创建工作

时间:2022-07-20 00:38:06

7490698a-c3b9-4411-a9d2-ac944df14a99.jpg

  许继伟督导检查丰乐农贸市场及周边文明创建情况。 全媒体记者 卢志永 摄

  7月19日,市委书记许继伟深入城区督导检查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一改两为”,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对文明创建中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彻底整改,清单化、闭环式整改到位,不断拉升标杆,加强日常督查,巩固创建成果,分阶段有序推进,用常态化的良好城市形象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用高标准的整改提升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副市长龚健勇陪同检查。

  在南谯区龙蟠集贸市场,许继伟查看市场周边环境秩序,径直走到活禽宰杀点、蔬菜贩卖区现场检查,了解摊点的经营情况、环境卫生。他指出,要对摊主规范管理,建立定期评比奖惩机制,调动摊主积极性,共同把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好。在龙蟠西苑小区,许继伟用脚步丈量创建短板,实地调查存在问题。针对各类突出问题,他逐一找出症结,明确责任,落实到人,限时整改,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回头看”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还给居民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美好家园。

  车辆一路走、一路看,在阳明北路和花山东路交叉口,许继伟临时停车,查看城区干渠。针对存在相关问题,他要求有关责任部门要压紧压实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到现场办公,把问题摸清楚、把措施拿具体、把责任扛起来,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完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任务,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

  在中西医结合医院周边,许继伟走进天安世纪城小区,在督导检查中,针对发现的问题,他指出,社区和物业要树牢创建为民的意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方面培养群众良好生活习惯,“零容忍”劝导群众不文明行为,无死角提升环境卫生水平,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车辆停放、飞线充电、乱堆乱放等问题,尽快以焕然一新的形象回应群众对文明城市的期待。

  车辆行驶到天乐路,许继伟随机下车、上路检查。看见一处水果摊正出店占道经营,他走上前,语重心长地对摊主说,滁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文明秩序靠大家共同遵守,文明城市靠大家共同呵护,每个人把文明融入到日常行为中其实就是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贡献力量,文明城市也会因大家的文明行为而更加文明、更加靓丽。许继伟要求,有关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发挥网格员作用,明确管理职责,加强日常巡查,打通社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在创业中苑农贸市场和创业中苑小区督导检查时,许继伟随机走进小区单元并乘电梯进入楼层,认真检查楼道内管理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点明,要求有关部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快补齐短板,限时整改到位,做好“回头看”督查,不断提升小区环境品质和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在琅琊区天长东路滁州北站附近,许继伟临时停车,针对发现的问题,他说,天长路是城区繁华商业地带,能够直接反映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要紧盯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尽快整改落实,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扩大督查范围,加强查漏补缺,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在丰乐农贸市场和三里亭社区周边的地下菜场,许继伟走进内部,现场检查。他要求,作为老农贸市场,要进一步拉升标杆,高标准高质量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为群众创造一个整洁、干净、有序的购物环境,让老品牌增添新人气、焕发新优势。(全媒体记者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