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深入滁州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7-26 09:24:07

  7月25日,市委书记许继伟深入滁城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副市长龚健勇参加调研。

  在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监测中心,许继伟观摩了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综合系统,详细了解系统运行专项板块、监测过程和风险处置等情况。他指出,城市生命线是维护城市正常运行、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重要基础设施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紧盯城市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注重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系统思维,密切协调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强化数据互通互联,推动信息安全共享,提升全市公共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润熙府建设工地作业现场,许继伟检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高温作业的一线建筑工人,感谢他们在酷暑下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辛勤汗水为滁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求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有关规定,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确保高温天气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工地网格员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明确管理职责,加强日常巡查,在保障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督促施工方加快建设进度,打通建筑工程质量进度的“最后一公里”。

  燃气供应安全涉及到千家万户。许继伟走进滁州新奥燃气中控室,认真查看智慧运营管理平台气源供应、实时监测、故障抢修等情况。他指出,燃气安全工作无小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相关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统一规范管理地下管网管道,加强日常监测巡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问题,切实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在清流街道白云巷内,许继伟实地走访查看自建房建筑情况,认真检查安全隐患。他指出,自建房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不漏一房摸清底数,分级分类建好台账,科学精准强化整治,加快进度推进整治,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摸排到位、整治到位,坚决把风险隐患控制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让群众的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在苏宁广场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现场,许继伟查看楼道中消防安全告示牌,认真询问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排查风险,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每栋建筑都有人管有人问,把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升对突发消防问题的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媒体记者 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