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政协召开“深度推进滁宁合作一体化”资政会

许继伟讲话 吴劲参加会议 汪建中主持

时间:2022-08-01 08:45:38

  7月29日,市政协召开“深度推进滁宁合作一体化”资政会。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常委杨甫祥、李宝君、吴晓峰、万瑞健、周文芳、邓继敢、吴晓佳等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汪建中主持会议。许继伟就用好资政会成果、深化滁宁合作、更好发挥政协作用发表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听取了市政协3个专题调研报告,6位同志作协商发言。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近些年,市政协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资政建言、献计出策,年年有特色、次次有亮点。这次资政会以“深度推进滁宁合作一体化”为主题,形式新、内容实、选题好,与市委市政府关心关注、干部群众期待期盼高度契合,突出表现为跟进推动有作为,调研深入有质量,建言务实有分量。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把资政成果最大限度地落实到滁宁合作具体工作中。

  许继伟指出,近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特别是宁滁结对合作帮扶的深入推进,滁州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时机,取得了可喜的发展成绩。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扬滁所长、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全力加快滁宁合作一体化步伐,在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省际毗邻合作上探索路径、作出示范,力争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

  许继伟强调,要更高标准共建开放合作平台,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拼抢状态、冲锋姿态,在提速基建上下功夫,在招大引强上见成效,在强化保障上出实招,以更高标准更快步伐深化合作。要更高站位推深做实结对帮扶,以宁滁结对合作帮扶为契机,抓紧与南京相关区和部门跟进对接,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合作模式,尽快形成一批合作成果。要更高效率加快交通互联互通,抓住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机遇,围绕铁路、公路、港航等重点领域,谋划推动一批骨干交通项目建设,以交通出行的“同城化”推动滁宁两地的“一体化”。要更高层次推动产业科创融合,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聚焦我市“八大产业链”,开展产业“集群强链”行动,推进重点产业和配套服务集聚。要更高质量深化农业文旅合作,持续深化农业合作,巩固深化文旅合作,加快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奋力打造长三角知名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要更高水平促进民生共建共享,促进服务链接,强化生态共保,着力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事项,打造天天有感的滁宁民生“幸福圈”。

  许继伟指出,近年来,滁州发展保持平稳健康的良好势头,特别是今年以来发展成绩喜人,这是全市上下奋勇争先、真抓实干的结果,这其中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市政协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聚力“231”提升,抓资政建言、推品牌建设,抓深化改革、助基层治理,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出新出彩,市委是充分肯定和满意的。

  许继伟强调,当前,滁州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发展动能持续释放的“窗口期”、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期”,对照省委书记郑栅洁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工作要求,迫切需要各级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破难奋进,迫切需要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力量,也迫切需要用好政协制度优势、发挥委员履职作用。要深入抓学习,把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作为政治责任健全制度规范协商,多搭平台充分协商,擦亮品牌提升协商,持续擦亮协商“亭”好品牌。要深入抓贯彻,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市县政协组织的首要任务,完善组织体系,强化队伍建设,加强督查推进,持续解决“两个薄弱”问题。要深入抓履职,紧抓协商助力稳经济,善用监督助力暖民心,深化改革助力强治理,持续发挥政协组织作用,推动政协展现更大作为。

  汪建中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下决心解决“两个薄弱”问题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前所未有,推着政协干、为政协创造履职条件和环境前所未有。全市广大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更应倍加珍惜,更应积极作为,更应倾心履职、倾心为滁,多出好主意,多添正能量,用履职的高质量高水平来回报市委、市政府对政协事业、政协委员的关怀。(全媒体记者 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