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2021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结果反馈会召开

滁州市领导班子2021年度综合考核、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考核均获“优秀”等次

许继伟讲话 吴劲主持会议并作传达 王图强汪建中金力等出席

时间:2022-11-10 08:52:03

  近日,省委第三综合考核组向我市书面反馈了综合考核情况。11月8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结果反馈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形势任务、锚定年度目标,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第三综合考核组对我市综合考核的反馈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李宝君、万瑞健、周文芳、邓继敢、吴晓佳等出席会议。

  考核组指出,根据考核情况,经省委研究,滁州市领导班子2021年度综合考核等次为“优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考核等次为“优秀”。

  考核组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政治建设再加强,聚焦高质量发展再加速,聚焦改善民生再加力,聚焦管党治党再加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拉高标杆、乘势而上,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继伟指出,这次省委综合考核,是对滁州去年以来发展和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把脉,也是对我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的一次全面体检。要强化政治自觉,以更高站位全面抓好问题整改。细化整改举措,强化督查督办,做好结合文章,针对反馈的问题,逐条分析研究、逐项查找原因、逐一明确责任,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真正把考核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加强班子建设的明确思路和有效举措,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行动上、具体到实践中,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和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努力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好业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许继伟表示,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巩固好势头、再创新业绩。要全力抓项目扩投资,抓好项目招引、项目建设、项目谋划,持续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努力用源源不断的项目增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

  全力抓产业壮实体,突出高质量要求,大力推进二产提质扩量增效、一产“两强一增”、三产“锻长补短”,全力推进三次产业协同发展,不断厚植发展动能。全力抓机遇强合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主攻重点板块,推进互联互通,优化营商环境,更主动靠上去、更积极融进去,奋力走在前列、形成示范。全力抓改革促开放,坚持改革赋能,坚持开放合作,推深做实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等3项“国字号”整市试点,加快“百亿小岗”示范创建,积极推动各类开发园区扩容升级。全力抓民生增福祉,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常态长效做好信访工作。全力抓环保优生态,打好问题整改主动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绿色转型持久战,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力抓安全护稳定,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毫不松懈抓牢疫情防控,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抓调度保收官,紧盯年度目标、问题短板,确保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省前列。要强化政治责任,以更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讲政治葆忠诚,重实干树导向,抓基层打基础,转作风树新风,反腐败倡清廉,以省委综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篇章。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近5年内退下来的担任过正、副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等出席会议。(全媒体记者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