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调研基层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夯实基层治理根基站稳为民服务立场强化基层党建保障 奋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

时间:2022-11-14 08:44:46

  11月11日,市委书记许继伟深入琅琊区调研基层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并在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他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夯实基层治理根基,站稳为民服务立场,强化基层党建保障,奋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芳参加。

  奶酪博士(安徽)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本月初已正式投产。许继伟走进企业生产一线,查看产品展馆、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党建阵地,听取企业党建及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严把食品质量关、安全关,既让滁州老百姓品尝到家门口生产的优质新鲜奶酪,也让大家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他要求,市区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化“党建聚链 助企发展”行动,发挥好工作专班和党建指导员作用,打造产业链党建示范标杆,探索更多可参观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模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扶企业加快二期建设,让企业在滁发展得更加安心、舒心、放心,力争“十四五”期间跻身为滁州的百亿企业。

  滁阳街道滁阳社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入围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评选。许继伟走进工作站,察看展板,观看展片,听取社区党建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他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对农村和城市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精准摸排和分类管理,不断健全完善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机制,确保每一名未成年人都有人管、有着落。要统筹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要抓实“党建+信访”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努力把问题吸附在基层、化解在源头。

  在遵阳街道鼓楼社区,许继伟察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社区红色物业、基层网格化管理、文明创建、暖民心行动汇报。他要求,要积极打造“党建+服务”品牌,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让暖民心行动暖到群众心坎;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行为成为每个社区居民的自觉习惯。

  调研中,许继伟面对面向社区党员干部、基层群众、企业职工、先进模范代表、老党员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主题,

  深刻理解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学懂弄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现代化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学懂弄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提升基层治理和社区服务的能力水平,以获批首批国家城市更新试点城市为契机,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学懂弄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学懂弄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任接着一任干,汇聚起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强大合力。

  许继伟强调,社区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社区党组织是党在社区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夯实基层治理这个根基,强化社区网格管理,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一张网”;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抓实“党建+信访”机制,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要站稳为民服务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牢牢抓住服务群众这个核心,做实暖民心行动,确保我们“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支持率。要强化基层党建这个保障,把“六亮”作为基本规范,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让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个党组织都是战斗堡垒,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滁州件件落实、事事见效,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局面。(全媒体记者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