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公开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 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解忧

时间:2022-12-02 08:36:29

  12月1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聚焦“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解忧,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参加接访。

  许继伟对这次公开接访高度重视,要求提前三天将接访活动通过滁州市主流媒体(网站、政务新媒体)、滁州市来访接待中心等,发布接访公告。同步明确预约方式、预约时间,组成三个接访组,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医疗保险多缴27个月,希望能退还多缴费用。”“房屋已无法居住,何时进行征迁?”“高速施工水泥浇灌到自家葡萄田里,影响葡萄产量,希望补偿损失。”……接访中,许继伟仔细询问信访事项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路径。

  接访中,许继伟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信访工作好不好,检验的是干部作风实不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牢不牢。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带着责任和感情处理好群众反映的每一项诉求,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和理顺情绪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进一步推深做实“1+5+N”工作机制,持续推进“1+1+7”效能指数管理,严格落实“清单+闭环”工作机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有力有效办好初信初访、化解信访积案,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源头预防与化解并重,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力争接访一件事解决一类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和服务群众水平。(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