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副省长何树山会见参加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 暨(滁州)光伏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一行

许继伟汪春明吴劲王图强汪建中参加会见

时间:2022-12-02 08:38:30

  11月30日下午,副省长何树山在滁亲切会见参加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一行,围绕光伏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市委书记许继伟,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以及省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副市长余成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仙辉,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寿等会见时在座。

  何树山代表省政府对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双碳”战略部署,抢抓光伏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制定实施光伏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特色发展、龙头带动集聚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之路,逐步构建起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形成了以合肥、滁州为中心的光伏产业发展集群。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等因素影响,全省光伏产业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保持高速发展,成为推动全省工业增长的“第一动力”。

  何树山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部署要求,充分利用此次大会契机,与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研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加快技术研发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将安徽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新高地。

  许继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滁州光伏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得益于方方面面的支持,经过几年的努力,滁州从无到有,构建打造了一条日趋完整的光伏产业链,形成了良好的光伏产业发展生态圈。展望未来,光伏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前途光明。希望广大企业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了解滁州、兴业滁州、发展共赢,更好地助力滁州高质量发展。滁州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最优的服务,让企业在滁发展安心、顺心。

  曹仁贤对省、市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积极动员协会会员企业,落户滁州、扎根滁州,为推动滁州光伏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见前,许继伟、吴劲、曹仁贤、德国莱茵集团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共同为滁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合作成立的中国光伏材料创新应用研究中心及滁州经开区管委会、德国莱茵技术公司合作成立的光伏测试中心揭牌。(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