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强调

打造一流“亭满意”营商环境 更好助力滁州高质量发展

汪建中主持

时间:2022-12-08 08:19:40

  12月6日,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一改两为”要求,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对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要求,全力打造一流的“亭满意”营商环境,更好助力滁州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市政协主席汪建中主持会议。市领导杨甫祥、邓继敢、王成山,市政协秘书长蒋新志等出席会议。

  会上,3家提案主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和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协商发言。许继伟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与大家交流互动。他说,这次系列提案督办和办理,政策建议提得准、分析问题针对性强、督办调研效果好、办理工作质量高,相关部门要根据会议协商情况,抓好相关工作落实,确保协商成果落地。

  许继伟指出,近年来,滁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长三角、放眼全国,聚力“放管服”、深化“双对标”,着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连续三年营商环境工作考核位居全省前三。在今年全省季度“赛马”评议中,营商环境评议一季度居全省第五、二三季度蝉联全省第一。但也要清醒看到,对标省内和沪苏浙等先进地区,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还有不小差距,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争先进位不动摇,聚力打造一流“亭满意”营商环境。要在行政审批提速、政务服务提质、办事效能提优上下功夫,全力营造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

  要在放宽市场准入、完善诚信体系、严格事中事后监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持续发力,全力营造开明开放的市场环境。要着力优化创新环境、要素环境、服务环境,全力营造亲商安商的政策环境。要浓厚全民守法氛围、切实加强依法行政、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许继伟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把汇聚团结奋斗力量作为努力方向,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发挥好联合各方、团结各界的独特优势。要把提升民主监督实效作为工作重点,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努力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

  许继伟强调,提案是政协履职的重要方式,是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把提升提案工作水平作为工作重点,树牢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理念,精准谋划议题,既要研究做什么,更要研究怎么做,努力做到提一件成一件,切实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市委将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完善协商民主体系,统筹推进七类协商,健全各种制度化协商平台,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积极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凝聚各方力量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局面。

  汪建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为契机,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提案办理质量和不平衡问题,让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体现在提案全过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与成效,回应委员关切,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擦亮协商“亭”好品牌。(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