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调研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紧绷安全之弦 落细落实责任 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时间:2023-03-17 09:15:46

  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许继伟率队赴红琊山林场、皇甫山国有林场等处,实地调研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至关重要,须臾不可放松,各地各级要紧绷安全之弦,落细落实责任,加大源头治理管控,用好人防技防力量,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市领导杨甫祥、苏虹参加调研。

  在红琊山林场西涧作业区、皇甫山国有林场长冲营林区,许继伟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卡口设置、值班值守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听取森林防火工作及火灾隐患排查情况介绍。他说,当前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大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把责任扛起来,把措施落实好,坚持坚守、严防死守,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要强化物资保障,抓好队伍建设,加强日常培训和防火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在皇甫山国有林场,实地检查物资装备储备等情况,察看森林火灾高风险综合治理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后,许继伟指出,要立足于防,突出技防、人防相结合,不断提高森林防火工作智能化管理水平,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早发现、早处置,守好青山绿水。他叮嘱皇甫山国有林场,要在保护好现有林业资源的同时,挖掘历史,发展旅游,提升效益,努力实现生态保护与生态富民同频共振。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近期干旱少雨,加之清明将至,森林防火正值紧要期。各地各级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抓紧抓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提高护林防火意识,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祭祀理念,自觉移风易俗。要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等制度,配足配齐防灭火物资和装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