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2020年滁州市医改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20 09:20:02

  11月19日下午,2020年市医改委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完成医改各项工作任务,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努力让百姓有更多健康获得感。

  副市长陆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健康滁州”建设,统筹抓好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取得了较好成效。

  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许继伟强调,要进一步抓紧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要紧盯反馈问题抓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紧盯重点领域抓防控,坚持人、物同防,坚决防止输入性、聚集性疾情发生;要紧盯核酸检测抓提升,确保一旦发生局部疫情能够一周内完成全员检测;要紧盯物资储备抓保障,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进一步创新创优综合医改品牌,坚持公立医院改革走在前、全民医保改革创品牌、分级诊疗改革再提升,不断巩固扩大“学天长、全覆盖、再创新”活动成果,奋力当好医改排头兵。要进一步织密织牢卫生服务体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化“互联网+医疗健康”,深入推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深度融入健康长三角,持续推进“健康滁州”建设。

  许继伟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医改各方责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市卫健委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谋深谋细“十四五”规划,更加精准指导未来五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13日省政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医改工作开展情况及省医改督查情况汇报;审议了《医改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送审稿)》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