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市长许继伟参加人大代表调研活动

时间:2020-12-16 08:56:25

  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以一名普通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围绕滁城城区学前教育发展、社区托育服务中心建设、养老服务工作等,与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共同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副市长陆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等参加调研。

  代表们先后前往丰山幼儿园、凤凰社区养老服务站、托育服务中心、市实验幼儿园,认真了解幼儿园师资力量、入学招生等情况,详细询问教学中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并围绕稳定教师队伍、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解决双职工家庭托育等开展讨论交流,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许继伟在调研中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将做好学前教育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着力缓解滁城城区学前教育学位不足、幼教园所分布不均衡的矛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许继伟要求,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加大我市公办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力度,优化资源配置,切实解决好“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要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及保育教育能力。要加强对社区托育服务的监管,加快托育服务中心建设进度,坚持依法依规依标准运营,不断提升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要吸收借鉴其他先进地区养老服务经验,探索推广符合我市实际的养老服务运行模式,鼓励培育本土养老服务品牌,让更多老人实现养老无忧。 (全媒体记者 李文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