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许继伟调研节后复工复产和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确保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1-02-22 08:35:06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深入琅琊区、南谯区部分企业,实地调研节后复工复产和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创优环境,加强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调研。

  在中联水泥,许继伟走进5G智控室,走近矿区作业现场,看现场、听介绍,要求企业务必要抓好安全生产,谋划好未来发展。在远达彩印,许继伟走进企业车间,问经营现状、听困难问题,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主要产品为金属部件、塑料部件的协众家电,得知企业复工率100%,许继伟十分高兴,勉励企业扎根滁州,以有竞争力的产品赢得更大市场。

  在优立光学眼镜有限公司,许继伟看一期生产现状,问二期建设进展。得知企业有少量员工从外地返回,许继伟叮嘱要按照规定做好健康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在新江玻璃、美固龙金属,许继伟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问复产情况、话未来发展,征求意见建议。得知两家企业目前存在缺工问题后,许继伟当即安排随行的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及时对接沟通,做好帮办服务,规范用工市场,解决用工需求,助推企业发展。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

  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在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推动企业尽快复产达产满产,大干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主动对接、主动帮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做实做强做优,更好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