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滁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1-03-30 09:24:07

  3月29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出席报告会并作主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推深做实滁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法治滁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胡仕圣到会指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文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亲自出席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并致训词,为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政法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训词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做到依法公正高效履职,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着力锻造“五个过硬”政法队伍,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许继伟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历史维度看,是坚守初心使命、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从辩证思维看,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政法铁军的必然要求;从现实需要看,是践行为民宗旨、回应群众期盼的必然要求;从肩负使命看,是展现新担当、推动再出发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许继伟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对标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在省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首要环节,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抓好查纠整改这个关键环节,做实自查自纠,强化组织查处,深化专项整治,全面正风肃纪。抓好总结提升这个收官环节,以评估见实效,以整改促提升,以机制固长效,实现长效常治,推动滁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许继伟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组织保障,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实的作风,义无反顾地打一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市政法战线和政法干警要聚焦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祖武在主持时指出,许继伟市长的党课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滁州市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不仅为我们作了一场党课报告,也对滁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要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政治担当再强化,政治责任再压实,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直政法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