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在调研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工作时强调

以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时间:2021-07-14 08:43:25

  7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专题调研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智慧城市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效果为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数据共享,持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副市长张其广,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市政务云计算中心和市电子政务数据中心,吴劲观看了“智慧滁州”宣传片,参观了智慧政务、智慧河长、智慧城管等智慧场景建设。吴劲表示,要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不断促进我市治理能力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民生福祉改善。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交通、税务、公安等窗口,吴劲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服务事项、业务流程、办件数量及长三角“一网通办”窗口运营情况等。他强调,政务服务中心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要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坚持便民利民,加大改革创新,不断推进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见底见效,持续扩大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在座谈会上,吴劲强调,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高离不开智慧城市建设。要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统一标准、共建共享,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要加强资源统筹,在已有数据资源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坚持以效果为导向,整合数据资源,打通信息壁垒,实现信息共享。要主动学习借鉴,对标先进,结合实际,完善软硬件设施,提升服务功能,积极探索出符合滁州发展的智慧城市建设路径。要强化担当作为,不断自我加压,在深入推进“放管服”“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数据资源管理职能,提高智慧城市建设和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媒体记者 王琼)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