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在督导检查国控断面治理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力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时间:2021-07-19 08:42:42

  7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凤阳县、全椒县督导检查国控断面治理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严格标准、强化措施、加快进度,全力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中央及省、市关于生态环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检查。

  在凤阳县,吴劲首先来到刘府镇污水处理厂,看一期运转情况、二期建设进度,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强调要强化力量组织,抓好安全生产,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10月底前建成、早日发挥效益。在天河湖支流刘府河文化广场段和刘府河入天河湖口国控考核断面处,吴劲实地察看现场、了解情况,听取刘府河流域整体水环境治理情况汇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判对策。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截污纳管、生态修复等工作,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执法监管,持续改善水质,确保国控断面水质达标。同时,凤阳县还要常态化抓好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监管,坚持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治理,推动行业绿色发展。

  在全椒县,吴劲先后来到小湖圩生态湿地建设项目、襄河排涝站等处,听取存在问题及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找准问题症结所在,从源头上抓起,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系统治理,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严把整改标准,严格时间节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督导检查中,吴劲强调,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各地各级要深刻认识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盯时间节点,细化整改措施,加大攻坚力度,深化标本兼治,确保按时保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敢于动真碰硬,从严督促检查,高质量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加强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确保取得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的实效。

  吴劲强调,当前,持续高温天气来袭,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督促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全面落实迎峰度夏保障措施,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切实保障好企业生产、居民生活的用电需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要抓实抓细防溺水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注重加强水域管理和巡查,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