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

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时间:2022-02-10 07:27:28

  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以有求必应的速度办好民生实事,以真心真情的态度服务市场主体,以一流营商环境汇聚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强大力量。

  去年底,滁州市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热线(12315)、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等23条热线优化归并至市12345热线统一管理,实现一个号码服务企业和群众。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大厅,吴劲详细了解平台运行、业务受理、群众满意度等情况,现场接听群众来电。他强调,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党和政府倾听群众心声的窗口,也是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通道,要从企业和群众的角度出发,运用大数据收集分析意见建议,倒逼政府作风转变、效率提升,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丰富平台功能,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有效推动问题解决,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吴劲先后来到市公积金、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进驻单位窗口,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群众办事、项目审批服务和企业开办流程等方面情况。吴劲强调,政务服务中心是展示滁州环境和形象的重要平台,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群众、企业评价找不足,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从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角度出发,加快助企为民服务平台的统筹整合、信息共享,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以及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等改革举措,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办好让群众有感的事情,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努力打造便利、公开、透明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真正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

  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调研。(全媒体记者 喻 松)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