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以严实作风狠抓问题整改 坚持打好生态环保主动仗

吴劲在凤阳督导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时间:2022-02-24 08:02:03

  2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凤阳县督导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以严实作风狠抓问题整改,坚决打好生态环保主动仗,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取得经得起历史检验、让群众满意的实效。

  在大庙石英砂产业园,吴劲实地了解警示片披露的凤阳县石英砂产业园道路扬尘、车辆冲洗水横流、车辆抛洒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求凤阳县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紧盯不放,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彻底、改到位、不反弹。随后,他又来到中都瑞华矿业公司,实地查看矿山开采环境治理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环保措施落实及设备运行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红线。

  吴劲在调研督导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以严实作风和过硬能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严格对照警示片披露问题,完善整改方案,严格整改标准,落实闭环管理,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确保按时整改销号、见底清零,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全面推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全域落实“环保管家”,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从“常治”走向“长治”。(全媒体记者 喻 松 通讯员 徐华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