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滁州市政府第三次党组会议召开

吴劲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2-03-04 08:36:53

  3月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党组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苏虹、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及有关批示精神;听取了滁州市经济工作手册起草情况和合肥市产业基金招商经验做法介绍,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读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滁州见行动”。

  会议强调,要更好运用资本力量干事。高度重视产业基金组建运营和人才引育,学习借鉴合肥等地先进经验,把短板弱项梳理出来,把基金体系建立起来,把投融资体制机制完善起来,把工作尽快启动起来。

  会议强调,要着力厚植高质量发展动能。深入开展双招双引“质量突破年”和“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确保实现首季红、季季红、全年红。 要抢抓“双碳”战略机遇,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千方百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两强一增”为引领,坚决抓好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件要事,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活动,为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全媒体记者 喻 松)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