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滁州市就业工作座谈会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5 09:11:22

  4月24日,全市就业工作座谈会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滁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要以更高站位抓就业、更大力度稳就业、更强担当保就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主持会议。

  吴劲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抓就业。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当前全市“就业难”“招工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稳就业任务依然艰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提供质量更优和覆盖面更广的就业服务,创造条件更好的就业环境,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

  吴劲强调,要以更大力度稳就业。一要紧扣助企纾困抓稳岗。要保主体稳定就业,扩投资增加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二要紧盯重点群体兜底线。要教育引导转变就业观念,全方位拓展就业渠道,推动更多高校毕业生留滁就业。分类施策解决好农民工、退役军人、脱贫人口、困难人员等就业出路问题。三要紧贴市场需求优服务。一方面,要开展就业专项行动,打造“2+N”招聘品牌,常态化开展“四进一促”稳就业活动。另一方面,要深化职业技能培训,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以用人单位为主体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推动我市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四要紧抓隐患排查防风险。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突出“早”、“快”、“细”,加强劳资纠纷排查整治,切实防范化解就业领域矛盾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吴劲强调,要以更强担当保就业。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确保重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各地要切实履行稳就业主体责任,建立高效工作机制,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汇聚解难题、稳就业、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跟踪调度,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结果运用,推动稳就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会上,全椒县、定远县、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作交流发言。(全媒体记者 喻 松)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