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滁州市耕地保护和“难安置”工作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2-07-08 09:27:43

  7月7日,全市耕地保护和“难安置”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扣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紧抓工作落实。副市长龚健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解决集体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和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情况,相关县(市、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吴劲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对标找差距。做好耕地保护和“难安置”工作,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从督察反馈和会议通报情况看,我市耕地保护和“难安置”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剖析成因、强化举措、明确时限、精准发力。

  吴劲强调,要落实最严要求,坚守红线保耕地。要更快速度抓好问题整改。紧盯督察反馈重点问题,“一案一策”,挂图作战;做好群众工作,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在稳妥审慎处理的基础上按照时序进度推进整改。要更大力度加强监管执法。推深做实“田长制”,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整改,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更实举措守住耕地红线。落实“两个平衡”,划好“三区三线”,严格目标考核,确保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质量不降。

  吴劲强调,要倒排时间进度,聚力攻坚“难安置”。一要加快建设进度,认真对照任务清单,确保如期完成。二要注重治理质效,统筹抓好安置房安全施工、质量管控、资金保障和审批监管等工作,严格把握“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任务完成的标准和要求,确保安置工作平稳有序,居民群众安心放心。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转变观念,积极建立房屋征收补偿先安置后拆迁的长效机制。

  吴劲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格履行监管责任,按照会议安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确保耕地保护和“难安置”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全媒体记者 刘 晨)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