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率队暗访检查文明创建及调研部分暖民心工程

时间:2022-07-22 01:28:40

  7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暗访检查文明创建及调研部分暖民心工程。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足“绣花功夫”,聚焦群众需求,补短板强弱项,巩固创建成果,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参加调研。

  吴劲一行先后来到斯亚、北湖农贸市场,仔细查看市场管理、经营秩序、卫生清洁等情况,并就提高摊位出租率、提升管理水平与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及市场负责人进行交流。在尚城国际小区、山水人家小区及北湖小区,吴劲边走边看,就发现的杂物堆放、缆线凌乱、电梯破损、物业管理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吴劲指出,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紧盯当前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紧研究对策,限时整改到位。要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创建标准,扎实有效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各项创建工作。要广泛动员、群策群力,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全民共创的强大合力。

  在清流河体育公园,吴劲实地查看公园建设情况,听取公园管护、设施配套及全市快乐健身行动推进情况的介绍。他强调,要围绕快乐健身行动,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合理配置全民健身设施,让人民群众共享体育改革成果。在建设路社区老年食堂,吴劲详细了解就餐人数、食品安全、硬件设施、智慧养老等情况。他强调,要贴近服务、精心服务,加大宣传引导,完善运营机制,实现持续化、健康化发展。皖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是专门为我市广大城乡妇女特别是下岗失业妇女再就业以及创业而成立的家政服务专业机构。吴劲勉励企业要针对市场需求,创新培训项目,提升服务能力,为稳定就业、促进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一幼分园目前已基本完成装饰装修工程,计划今年9月开园招生。吴劲全面了解校园基础设施、师资力量等情况。他要求,要按照省、市安心托幼行动部署,加快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多渠道提供普惠托育服务,降低群众托育成本。吴劲一行还来到县府西巷便民停车点项目建设现场,听介绍、看进度。他要求,要统筹资源、细化方案、科学布局,打通城市道路微循环,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全媒体记者 李文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