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在接待信访群众、调度信访重点问题攻坚化解工作时强调

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妥善化解信访矛盾问题

时间:2022-09-16 08:53:06

  9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与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推动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耐心耐性倾听群众心声,用心用情解答群众疑惑,将心比心理解群众难处,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接访。

  当天,吴劲接待了2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商户侵占居民小区公共区域、居民小区楼栋加装电梯等方面。接访中,吴劲认真阅研书面材料,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全面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共同梳理问题症结,为来访群众释疑解惑,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让来访群众满意而归。

  吴劲指出,接待窗口、街道社区、执法部门等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直面群众,是展示党和政府形象、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作中要时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深入群众开展交流沟通,把各类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他要求,要全面畅通群众来信来访、反映问题的渠道,提高办理质效,加强办理落实情况跟踪督查,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找准根本症结,做到举一反三,主动查找不足,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针对性,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信任。

  在听取信访重点问题攻坚化解工作汇报后,吴劲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判调度。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统筹谋划整体解决方案,加快工作进度,妥善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媒体记者刘 晨)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