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许继伟在全市省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崭新篇章

吴劲主持 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出席

时间:2022-11-09 08:38:57

  11月8日上午,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孙军、李宝君、万瑞健、龚健勇、周文芳、邓继敢、吴晓佳、姚志、余成林在滁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省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许继伟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全省表彰大会精神,继续发扬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崭新篇章。吴劲主持。

  许继伟代表市几个班子向受到表彰的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滁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奋勇争先的良好势头,前三季度,经济总量稳居全省第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前列。在全省季度“赛马”评议中,滁州经济运行评议连续三个季度全省第一,营商环境评议连续两个季度全省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结果,凝聚着全市各级劳模先进和广大劳动者的心血和汗水。

  许继伟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不断凝聚主引擎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省表彰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崇尚劳动、崇尚劳模、见贤思齐、争做先锋,进一步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光辉业绩。

  要着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全面贯彻落实“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持续培育高素质劳动大军、持续开展练兵竞赛活动、持续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劳模、技术工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劳动者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环境。要全力维护好劳动者权益,不断保障主人翁地位。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一改两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工作导向,强化就业支持、加大帮扶服务、健全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好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要聚力彰显榜样力量,不断唱响主旋律强音。要始终坚持把劳模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奋发奋进的榜样,坚持正确导向、树立崇高理想、强化示范带动,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有力的时代强音。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此次会议部署要求,更高站位弘扬劳模精神,更大力度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更实举措依法维护劳动者权益,更好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在皖东大地蔚然成风,奋力“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以实干实绩实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金力宣读《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对象颁奖。(全媒体记者吕静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