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许继伟在滁州科技创新企业家早餐会上强调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以高质量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吴劲出席

时间:2022-11-23 08:52:30

  11月22日,滁州科技创新企业家早餐会举行,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与7名企业家共进早餐,聊企业现状,说意见建议,话行业发展。许继伟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高质量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天尚清洁能源、轩凯生物、意特利智能数控等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在深入进行了互动交流后,许继伟指出,近年来,滁州加大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招引力度和培育力度,创新主体规模日益壮大,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作用日益凸显,发展速度明显加快。但我们也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许继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全面部署,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来抓,持续完善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要素,推动创新发展。要坚持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推动政府、市场、社会等各方力量高效协作,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力促人才工作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吸引更多人才来滁创新创业,助力滁州企业发展得更好。要在精准上下更大功夫,一企一策,高质高效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许继伟最后强调,当前,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向好,进入了“快车道”,未来更可期,希望广大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型企业坚定信心,深耕滁州,深化合作,发展共赢。同时,也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积极宣传滁州、推介滁州,帮助招引更多的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型企业落户滁州,为滁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各项重点工作,强化人才支撑作用,深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努力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实科技支撑。(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